下令工地工人全天戴罩 指揮中心:除飲食例外

防疫升級,工地工人,疫情指揮中心下令,除了飲食之外,都得戴上口罩,規勸不聽才會開罰!實際走訪工地,大部分的工人,願意配合政策,吃飯喝水,盡量採「速戰速決」,但也無奈表示,有時日正當中,工作的時候高溫悶熱,戴著口罩實在很不舒服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不分族群!苗栗警多語宣傳戴口罩防疫

正午時分,天氣超悶熱,工地做工的人,一樣得頂著高溫,就在太陽底下工作,全國防疫升級,疫情指揮中心下令,工人通通得戴上口罩,唯獨吃飯、喝水例外。

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「我們希望他們能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況下,可以允許不配戴口罩,那在這個飲食跟喝水的時候,請他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,其他的時間就必須要配戴口罩。」

下令工地工人全天戴罩 指揮中心:除飲食例外

目前絕大部分餐廳,不開放內用,只要能保持社交距離,工地還是能夠飲食,只是全天後待在工地的工人,有時處在密閉空間,空氣不流通,戴口罩工作,顯得萬分辛苦,雖然無奈,但大部分工人,都願意配合。

工地工人表示,「我受不了,因為裡面都會悶,會流汗,裡面都會濕掉,大家要團結。」

至於工地沒戴口罩罰不罰,現階段將以勸導為主,屢勸不聽就會開罰,雖然工地允許飲食,但如果想到公園吃東西,指揮中心則"強烈建議"民眾,東西回家再吃。

公園民眾說道,「不會不方便,我們都不會在外面吃。」

下令工地工人全天戴罩 指揮中心:除飲食例外

防疫期間,公共場所避免飲食,畢竟無故脫下口罩,恐怕都得面臨三千到一萬五的罰鍰,唯有戴好口罩,才能杜絕病毒擴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商.餐廳.加油站禁外借廁所 民眾:要憋死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