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熱爆!鋒面引午後雷陣雨 林嘉愷警告:對旱象沒太大幫助、節約用水
今台灣各地仍高溫炎熱,38度極端高溫將有機會出現在南投、臺南及高雄地區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今台灣各地仍高溫炎熱,38度極端高溫將有機會出現在南投、臺南及高雄地區。氣象局表示,今受鋒面影響水氣稍增,午後雷陣雨明顯,午後各地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的機會。到了下週二(25日)再次受鋒面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水氣增,有機會再迎來另一波降雨機會。不過,氣象專家林嘉愷仍警告「整體而言,降雨還是不理想,大家要節約用水」。

更多新聞: 開車不戴口罩罰不罰?地方政府說法不一 指揮中心21日給答案

台灣各地高溫炎熱,氣象局表示,西半部普遍高溫約33至35度,東半部31至33度,其中在苗栗以南、大臺北近山區或河谷、花蓮縱谷及臺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,特別是南投、臺南及高雄將有機會發生局部38度以上極端高溫。此外,今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,水氣稍增,午後雷陣雨明顯,水氣稍增,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
明(22)日鋒面還在北部海面,各地區仍維持多雲時晴的天氣型態。降雨方面,氣象局指出,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;午後山區有機會發生局部短暫雷陣雨及局部大雨;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氣象局表示,下週日開始(23日)鋒面逐漸向北移至東海附近,水氣減少,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。直到下週二(25日)再次受鋒面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水氣增,北臺灣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下週四(27日)鋒面遠離,台灣附近環境風場偏西南風,各地天氣轉為多雲到晴。

「整體而言,降雨還是不理想,大家要節約用水」林嘉愷指出,下周一前鋒面在長江流域至台灣北部海面中間徘徊,只能靠午後雷陣雨帶來些降雨,對旱象沒太大幫助。下週二、三鋒面有機會影響北台灣,北部及東北部有陣雨或雷雨,中南部的午後陣雨也會增加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停辦童玩節剩下7千萬元 林姿妙想挪去買疫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