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職/吳念庭敲本季第4轟 西武打線串聯擊退軟銀
(圖/吳念庭 Nienting Wu FB)

日職西武獅隊今天在西武巨蛋與軟銀鷹交手的賽事,吳念庭在第2局就開轟,總計3打數敲1支安打。西武打線全場出現13支安打,包含2發全壘打,終場以7比2擊退軟銀。

更多新聞: 詹皇領軍進逆轉3分球 湖人險勝搶季後賽第七種子

吳念庭今天先發打第7棒、擔任二壘手,2局下轟出中右方向陽春全壘打,相隔25天再開轟,為本季第4發全壘打;4局下在一、二壘有人時,吳念庭擊出雙殺打,6局下擊出二壘方向平飛球出局。

吳念庭7局上即退場休息,二壘守位由山田遙楓替補,總計3打數敲出1支安打,連續3場比賽有安打,進帳本季第19分打點,目前在一軍的打擊率2成56。

吳念庭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表示,因為昨天守備發生失誤,原本以為今天不會出賽,「昨天是昨天,今天是今天,所以想要在打擊上設法挽回,今天感覺很好」。而且這支全壘打是他生涯首支在主場西武巨蛋的全壘打,吳念庭說:「真的很高興!」

此戰軟銀在5局上靠著巴倫汀(Wladimir Balentien)、今宮健太敲安打,追成1比1平手;不過5 局下西武一、三壘有人時,源田壯亮擊出高飛犧牲打,超前比數;6局下栗山巧轟出陽春砲,再添1分,取得3比1領先。

雖然7局上軟銀的松田宣浩敲出1打點三壘安打,不過西武7局下攻下大局,二、三壘有人時,森友哉敲出安打送回2分,接著中村剛也敲安打,金子侑司再敲三壘安打,帶有2分打點,終場西武以7比2擊敗軟銀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二度三刀流同場投打守 大谷指叉球犀利飆5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