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疫情燒進國會! 羅致政助理住萬華篩檢確診
羅致政國會助理確診,羅致政將居家隔離14天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COVID-19疫情持續延燒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日指出,國會辦公室一名居住在萬華的助理昨日確診。羅致政表示,該助理17日起就未到立法院上班,他本人也已進行抗原及核酸檢測篩檢,結果均為陰性,但仍要居家隔離14天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要趴趴走!台東景點「金剛大道」跟進宣布:暫停開放

羅致政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,國會辦公室某位居住於萬華的助理同仁,由於居住於高風險熱區,於上周日(16日)進行採檢,之後於昨晚7時30分左右接獲通知確診。

羅致政表示,該助理從17日至今天均未到立法院上班,目前也沒有發燒或其他身體異狀,正等待被安排至集中檢疫所。

羅致政強調,他自己在立法院院內,不論戶內外都全程配戴口罩,但由於近期出席立法院朝野協商,為避免立法院同仁過度恐慌,於昨晚進行抗原及核酸檢測篩檢,兩項結果均顯示為陰性,但仍會遵守指示居家隔離14天。

羅致政指出,國會辦公室及服務處同仁將遵從地方衛生單位指示,進行居家檢疫隔離或居家自主管理。另外,該確診助理並未到服務處上班,跟服務處同仁也沒有接觸,請板橋的鄕親不用過度擔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部立台北醫院傳有護理師確診 院方:有萬華地區活動史、非院內感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