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A沒有邀請台灣!駐日代表謝長廷投書日媒:深感遺憾!
謝長廷投書《讀賣新聞》表示,台灣沒收到WHA邀請函,令人倍感遺憾。(圖/謝長廷臉書專頁)

政治中心/陸俊杰報導

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,昨(20)日,新增286例本土確診個案,台灣積極爭取出席世界衛生大會(WHA),但台灣目前仍未收到邀請函。對此,駐日代表謝長廷昨(20)日在日本媒體投書表示,事件令人遺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田知學忍淚離開最愛的2個男人 嘆「耍廢救台灣」對醫護而言太奢侈

謝長廷在日本第一大報《讀賣新聞》投書表示,台灣期望與世界各國分享針對武漢肺炎的防疫成果,然而,在世界衛生大會(WHA)召開前夕(5月24日召開),台灣仍然未收到邀請函。他進一步說明,WHO曾聲稱,針對是否邀請台灣參與會議一事,WHO秘書處無權決定,是由成員國決定,台灣曾以觀察員身分參與會議,但因中國的阻撓等因素,導致台灣被排除,讓人深感遺憾。

謝長廷再補充,台灣堅守民主主義,採取嚴格的邊境管制與有效的隔離等防疫措施,達至理想的防疫效果,這套防疫模式有助世界各國防疫,台灣期望貢獻國際社會。謝長廷十分感謝日本首相菅義也曾多次發表聲明,表示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。對於七大工業國集團(G7 )外長會議後,公同聲明表示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一事,謝長廷表示這舉動令台灣深感激勵。針對印度武漢肺炎惡化,台灣捐出了150台製氧機、500支氧氣鋼瓶給印度。台灣與美國、日本,會定期在台灣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(GCTF)研討會,針對環境、防災、公共衛生等領域進行人才培育的合作交流,在防疫方面,台灣是值得信賴的夥伴。

民視新聞網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新德里市長稱有新加坡變種病毒 星國怒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