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桃園市球類框架全拆! 鄭文燦曝:開出46張「未戴口罩」罰單
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全台進入「第三級防疫警戒」,民眾外出必須配戴口罩,禁止室內5人、室外10人以上聚會。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聲令下,拆除全市室內、外籃球場籃框,以及羽、網球的球網,全市797座公園將以最短時間落實。鄭文燦也透露,昨天已經開了46張「民眾未戴口罩」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本土疫情升溫 中鋼暫緩發放股東會紀念品

鄭文燦今天視察當地公園拆除籃框情形,他說,為了加強社區防疫等級,所有公園禁止飲食、群聚,以及強制戴口罩,而運動設施也都停止使用。他提到,籃球框拆除,羽球、網球場球架、球網也一律拆除,公園遊戲設施也用圍籬圍起來,就是避免青少年、兒童群聚。

為何是「拆除」籃球框?鄭文燦透露,因為如果把球框綁起來,青少年還是可能會拆開,所以不如直接拆下、趁機保養,球架、球網一併拆除,相信可以避免青少年使用。

鄭文燦表示,全市797座公園,將以最短時間落實,區公所、養工處持續稽查。他透露,警察昨天前往稽查民眾戴口罩情形,昨天已經開出46張罰單,接下來也將持續落實、稽查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醫魂未滅!女星76歲「退休醫生父」加入防疫前線 網感動:最帥的英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