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惹眾怒! 騙護理師「你母親確診」 害醫院召回300名醫護採檢
詐騙集團騙護理師「你母親確診」,讓醫院緊急召回300名醫護採檢。(圖/民視新聞)

「你母親腸胃炎腹瀉掛急診,篩檢呈現陽性。」花蓮慈濟醫院護理師前天接到詐騙集團電話,緊急匯款病房費用後通報醫院,讓院方緊急召回300名醫護採檢。直到護理師聯繫上父母,並向衛生局證實,才驚覺這是一場騙局。對此,花蓮縣刑事警察大隊接獲報案後,目前已著手偵辦調查中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家樂福員工確診 一家6口4人染疫!疑住萬華女兒返鄉過節傳染給家人

花蓮慈濟醫院一名醫護人員19日清晨5時,接到一通電話自稱是北部林口某醫院,聲稱他的母親腸胃炎腹瀉掛急診,緊急篩檢結果是「陽性」,目前被送到負壓隔離病房。

「急診費用需繳清,後端才能幫您母親申請病房,總金額為15000,已詢問過您母親身上沒這麼多錢,特地告知您稍後匯款至醫院帳戶,才能辦理後續作業。」電話另一頭對著護理師說道。

護理師匯完款後,回撥給詐騙集團。電話中,詐騙集團還找了一個婦人,假裝被害人母親,一度喊護理師小名「假報平安」。隨後,該名護理師不疑有他,緊急通報單位主管。

花蓮慈濟因此召回300名醫護進行採檢,228人採撿結果是陰性,快篩成本耗費近百萬。沒想到這一切是護理聯繫父母、衛生局證實沒有確診,才驚覺是「詐騙」。

花蓮慈濟醫務秘書李毅也證實此事,他說,手術室護理人員日前接到北部某大型醫院電話,聲稱母親急診時快篩時確診。他也提醒,疫情當前,詐騙集團猖獗,民眾多加注意。

花蓮刑大副大隊長韓修愛表示,目前已接獲相關事證、積極偵辦中。他提醒,民眾接獲類似電話時,務必詢問來電者姓名、機關及職稱等,逐一詳加求證,或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、防疫專線1922來確認。

至於,對方電話疑似是「+886423289103」,被列為台灣十大詐騙電話之一,但為何還可繼續使用?韓修愛強調,電話號碼可能被竄改,這是詐騙常用手法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LIVE/新北再增144確診! 侯友宜15:00召開記者會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