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和篩檢站設在市民活動中心 民眾:萬華人也跑來篩

新北市中和一連幾天,都有本土案例,議員張志豪助理家人也確診,張志豪自我隔離時,一再呼籲市府,盡快在中和設立篩檢站,21號篩檢站終於設立,地點卻是在市民活動中心,二樓是幼兒園,週遭則有不少社區大樓,當地民眾相當反彈,社區主委也痛批,整個動線還有配套措施都沒規劃好,還有人專程從萬華來中和採檢,讓居民憂心忡忡!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萬華區下午驚傳大停電! 台電:搶修中、不影響篩檢站用電

新北市中和確診人數不斷攀升,民眾、民代千呼萬喚,終於等到市府決議,在中和設立篩檢站,但直到前一天晚上布置時,當地居民才驚覺,地點竟然是市民活動中心,離家門只有幾公尺遠,紛紛找里長、區長陳情抗議。

社區主委陳先生出面控訴,市府快速拍板定案,增設中和篩檢站,原本是為了解決篩檢量能問題,卻沒有考量地方民情,市民活動中心週遭,劃設了停車格,居民上班下外出都要經過篩檢站,難免心驚驚,主委還說,有人專程從萬華跑來中和採檢。

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更點出孩子教育問題,活動中心樓上設有幼兒園,28號恢復上課,許多家長都很擔心,不想孩子因為上課,增加感染風險,呼籲侯友宜市長應該傾聽民意,彈性應對,做好萬全的防疫措施,安定民心!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 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方便離家近」成首選 確診者足跡全聯屢次上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