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評/《日蝕遊戲》迷茫人生 是光明還是黑暗?
更多新聞: 追劇首選!《日蝕遊戲》首播最高收視3.1 揭開校園霸凌事件

大家是不是很期待民視金鐘好戲《日蝕遊戲》上映呢?預告剛上youtube,馬上就有粉絲傳訊來說感想,就等著新戲上映!來看看她的心情是不是跟您一樣吧───
文/晨光橘貓
⠀⠀⠀⠀
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會跟我一樣,在繁忙工作的幾分鐘小空檔,突然迷茫。
⠀⠀⠀⠀
我只是個女性上班族,今年42歲,如果以現代台灣女性平均年齡84歲來說,我也到了人生的一半。看似光鮮亮麗,稍有成就,卻也不是什麼大成就。職場爾虞我詐、紙醉金迷,想要獲得點什麼,卻必須付出點什麼代價,這個代價,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承擔。
⠀⠀⠀⠀
事業與家庭,原本應該是女性最重要的場域,卻變成兩個大漩渦,我在裏頭沒日沒夜地旋轉著,看不到出口,漸漸失去自己,迷茫的想著,都是為了誰?現在的人生,是我想要的嗎?
⠀⠀⠀⠀
可是又有誰能懂呢?說不出來的苦楚,答案永遠找不到。再一次落入迷茫時,我隨手點開了YouTube,看到了《日蝕遊戲》的預告,女主角芝祺為了丈夫升官而被迫放棄了事業,踏入上流社會,明知格格不入、卻強逼自己默默吞下,那份苦楚,突然撞進了我心裡,覺得好熟悉。
⠀⠀⠀⠀
芝祺的迷茫,是為了「別人的成就」而努力,只看到期盼卻看不見未來,想離開漩渦卻提不出勇氣。為了活下去,她一直調整自己的「樣子」,只是到了最後,還能是她自己嗎? 
⠀⠀⠀⠀
戴上墨鏡,望向那耀眼奪目的太陽逐漸被吞蝕,那陽光已非陽光,而望著日蝕的我,是不是也不再是我?
⠀⠀⠀⠀
芝祺的迷茫,與我的迷茫,是那麼的相似。戲還沒有上演,我已在行程表上預排看劇。或許跟著芝祺活過的迷茫人生,會有我想要找到的答案。  
⠀⠀⠀⠀
──────
⠀⠀⠀⠀
民視金鐘好戲《日蝕遊戲》
◆ 5月23日(日)晚上22:00 民視無線台

影評/《日蝕遊戲》迷茫人生 是光明還是黑暗?

四季線上/洪雨汝 編輯
⠀⠀⠀⠀
 

更多新聞: 公視製播東南亞語新聞疫情警戒不間斷 網路收看率飆高獲廣大回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