積極提高收治量能 最新防疫旅館達19174間

為了收治迅速增加的確診患者,疫情指揮中心除了加緊盤點醫院能量外,也積極徵召飯店成為防疫旅館。副指揮官陳宗彥,今天(5月22日)宣布防疫旅宿房間數已達19174間,未來量能將增加至20000間以上。台北市今天也請化學兵在防疫旅館周邊消毒,預計在3天內,完成103家周邊消毒任務。

更多新聞: 親家母、歌唱班親友確診 葡萄傳播鏈累計61人

33化學兵全副武裝,在防疫旅館周邊街道穿梭,不論巷弄、公園、市集逐一噴灑消毒液。台北市103間防疫旅館,將在3天內全面消毒完畢。

陸軍33化學兵群上校指揮官龔龍峰說明,「今天會執行這個中山區的29個旅館,我們今天派遣了將近60個兵力在台北市,持續在假日不間斷持續進行消毒作業。」

積極提高收治量能 最新防疫旅館達19174間

近來確診爆增,政府積極提高收治量能,5月15日全國防疫旅館房間數是17388間,但最新防疫旅館已達19174間,短短一個星期就增加了1786間,預計接下來防疫旅館將達20569間。以房間數來看,台北市最多有6884間,再來是高雄市的3733間,桃園市也有2332間。

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,「我們還是一樣持續協助地方政府,大家一起來努力將防疫旅館設置量能,來持續增加。」

積極提高收治量能 最新防疫旅館達19174間

偌大雙人床,寬敞空間,為了應付大量採陽確診者,雙北緊急徵調5家飯店,做為防疫專責旅館,其中就包括台北市凱撒及新北市淡水亞太飯店,專收快篩陽性者,並投入醫護協助照護,柯文哲還形容是「台灣版方艙醫院」。

積極提高收治量能 最新防疫旅館達19174間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,「中央給我們的量能,大概只有1/3的數量,所以其他的部分我們還在開我們的集中檢疫所,也就是台北市的加強版的防疫專責旅館來處理,台北市的量能可能,台北市自己都不夠用,所以我們可能希望,中央還可以開給我們,現在大概可能很難配合其他縣市調配。」

隨著國內確診者不斷增加,地方也向中央喊話,希望獲得更多醫療量能,共同防堵疫情。

(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李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諾富特飯店二館重啟 轉防疫旅館 24hr錄影嚴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