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:非必要週末別出門 防疫物資足免囤貨、防疫旅館增設至2萬間

國內疫情嚴峻,指揮中心除了呼籲大家週末別出門,也強調將協助地方加速疫調,同時設立更多檢疫所。至於外界擔心防疫準備不足,指揮中心指出,包括酒精112萬瓶,下週還要生產150萬瓶。另外,防疫旅館現有19174間,未來將增加到20000間以上,物資絕對足夠!

更多新聞: 在家防疫安全不無聊!網紅掌握2原則規劃10件事 最後1件超重要

清潔人員戴上護目鏡、口罩,穿好防護衣,調整好消毒藥劑後,開始立法院內的大清消。

包括桌椅、塑膠隔板和麥克風,清潔人員做地毯式消毒。事實上立院包含議場、餐廳、研究室和住宿會館,一連2天全面消毒,不只是因為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助理確診,更顯示國內疫情有多嚴峻,指揮中心再喊話,要大家週末別出門。

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「這2天週末還有週日,還是請全國國人盡量待在家裡,真的沒有必要不要外出,我們大家一起配合。」

指揮中心:非必要週末別出門 防疫物資足免囤貨、防疫旅館增設至2萬間

除了呼籲沒事待在家,各界關心的防疫物資和準備,指揮中心也要大家安心,包括防疫酒精300毫升的有93萬瓶、600毫升的有19萬瓶,下週預計還要生產150萬瓶,數量充足不需要囤貨。另外,防疫旅館數量目前有19174間,未來還要增加1395間,數量將來到20569間。另外,因應確診者數量攀升,中央也請地方配合,再成立更多檢疫場所。

指揮中心:非必要週末別出門 防疫物資足免囤貨、防疫旅館增設至2萬間

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,「為了紓解醫療院所的壓力,有效的將輕症跟無症狀者來妥適作收治,所以相關編組我們會比照集中檢疫場所來設置,這點也有請地方政府來配合,為了有利於疫調的匡列精確跟即時,所以我們指揮中心已經有完成,一套疫調輔助系統,我們會跟地方一起來做配合,有關街友的部分,請地方政府社會局要隨時的發送口罩,持續的關懷健康狀況,那也適時的協助他們安排做採檢。」

從街友採檢到加速疫調,指揮中心攜手地方政府,要防堵疫情繼續擴散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劉毓琦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諾富特飯店二館重新營運 轉型成機組員專責檢疫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