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暴露風險之下 北市5名消防員快篩陽性

台北市消防局,傳出有5名消防員快篩呈現陽性,已經送往檢疫所隔離,進行PCR核酸檢測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,今(22號)證實,5位消防員分別是忠孝分隊、龍山分隊、永吉分隊,以及第一大隊大隊部,目前正等候PCR檢測。

更多新聞: 雲縣府動起來 推網購蔬果箱為農民另闢生路

十幾名消防弟兄,破門進到房屋裡,一名確診婦人,已經失去呼吸心跳,消防員每天暴露風險下,現在傳出有5名北市消防員,快篩呈現陽性,台北市府,證實這項消息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,「消防局只要在萬華區的分隊,市長在5月16號指示,所有分隊的同仁都要打疫苗,所以所有分隊的同仁,都已經打過疫苗,的確是有進行快篩的時候,有幾位同仁有快篩陽性的狀況,目前還在等待PCR檢測。」

每日暴露風險之下 北市5名消防員快篩陽性

疫情不斷擴散,北市又以萬華區最嚴重,消防局針對防疫專案隊員,進行快篩,結果有5名消防員呈現陽性,永吉分隊、忠孝分隊和大隊部各1人,龍山分隊有2人,其餘都是陰性,篩檢陽性的隊員,被送往檢疫所隔離,進行PCR核酸檢測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,「其他的各分隊的部分,我們已經進行大清消,另外我們也降低每個寢室使用的人數,也就是把他分流,那當天上班的人員,我們希望他在分隊,不同的空間來辦公,勤教的時候不同的班別也嚴禁碰面,也就是減少接觸,出入的部分嚴格管制還有消毒。」

每日暴露風險之下 北市5名消防員快篩陽性

市府強調,會加強消防隊員分流制度,降低交叉感染風險,不過身為第一線人員,每天都要接觸疑似確診者,消防員有話要說。

每日暴露風險之下 北市5名消防員快篩陽性

新北消防高級救護技術員黃建源說,「希望民眾可以依照政府的相關指引,確實遵守以減少被感染的危險,避免疫情持續擴大。」

消防人員,堅守崗位,也希望民眾可以據實以報TOCC,也就是,旅遊史、職業、接觸史,以及是否群聚,面對嚴峻疫情,需要所有人一條心,互相幫忙配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闆確診全公司改居家 通報已一週卻無人關心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