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上海全輸!中國沒有城市人均GDP贏台灣 中媒:不能接受
根據中國在今年5月公布的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顯示,包括北京、上海、廣州、深圳等一線城市的人均GDP均輸給台灣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中國在今年5月公布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,有中媒發現北京、上海、廣州、深圳等一線城市的人均GDP竟然全輸給台灣,更別提其他二、三線城市的表現;該結果讓該媒體崩潰發文「這顯然是我們不能夠接受的」、「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結果竟是如此」,也強調「台灣實行和中國不同的制度,這是制度對比的問題」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燒進國會! 立院今起休會一週 助理住萬華確診 羅致政採檢陰性、隔離14天

「寧南山」經常針對中國經濟狀況進行分析、評論,其文章更曾被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引用。寧南山在微博上發文,表示根據中國官方上周公布的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數字計算,發現2020年北京人均GDP為2萬3,910美元、深圳市2萬2,846美元、上海市2萬2,560美元、廣州市1萬9,400美元,竟都輸給台灣人均GDP2萬8,383美元。

文中提到,中國還有很多發展不錯的二線城市,人均GDP不輸一線城市,但無論是無錫、南京、蘇州、珠海、杭州、寧波、常州等城市,都無法超越台灣,他也點出今年台灣半導體出口「爆單」,電子產品出口量大,經濟增長也很快,預計會超過5%,全年人均很可能超過3萬美元;經過對比,結果也讓他傻眼寫下「中國改革開放後增長了四十多年,竟然沒有任何一個城市的人均GDP超過台灣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為銷售疫苗不惜將疫情擴大? 指揮中心駁斥「不實訊息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