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全台升三級警戒迎首次週末 呂秋遠:千萬別出門「貪玩恐賠上一整年」
呂秋遠呼籲民眾假日千萬別出門。(圖/取自呂秋遠臉書)

全台疫情拉警報,疫情中心19日宣布全台升為三級警戒層級,本週是升級後第一個假日,律師呂秋遠在臉書喊話,呼籲民眾千萬別出門,如果貪玩出遊造成防疫破口,想要安穩的生活恐再等一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詐騙集團假疫調騙個資 指揮中心曝「打假三步驟」

台灣本土確診人數一週內破千,指揮中心19日宣布全台升三級警戒,禁止室內5人、室外10以上之聚會,政府也強調將對不遵守防疫條例的民眾開罰。

本週是升級後的首個假日,律師呂秋遠在臉書喊話,拜託大家這兩天千萬不要出門、不要群聚,否則生活必須得過一年後才會恢復原狀,「忍一時,沒有病毒,退一步,疫情空空」。

呂秋遠強調,假日好好待在家,不要去搶購、逛街,否則疫情持續擴散,恐將再等一年才能回到安穩的生活。

呂秋遠也指出,如果真的逼不得已必須出門上班,那也務必要好好保護自己,上述的這些行為,都會讓自身和周圍的人陷入很大的風險,他也呼籲,五月初的放縱已經讓台灣在上星期受到懲罰,大家已經努力自制了一週,希望下週的數字也會越來越好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中和「方唐鏡」妻網上開嗆:再靠X我們離婚試試?再曝2人相愛過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