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疫情影響球季!主席:力求下賽季恢復於10月開打
(圖片來源:NBA臉書)

美國職籃NBA總裁席佛(Adam Silver)有意讓下季例行賽於10月開打,盼將NBA導回正常的賽程安排節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再增5例使用呼吸器 張上淳:60歲以上確診者重症佔15%

路透社指出,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讓傳統的NBA賽程節奏大亂,包括2019-20賽季於去年3到8月停賽數月,在佛羅里達的隔離園區復賽打完整個賽季與總冠軍賽後,只隔短短幾週接著2020-21賽季去年12月又開打,例行賽由過去的82場減為72場。

席佛今天接受ESPN節目訪問時說:「經過一週討論,我們的計畫到目前是要讓2021-22賽季於今年10月中到10月底開打。」

席佛說:「我們必須將季後的時間略為縮短,以便新季能如期安排。」

但包括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在內的一些球員以擔心受傷為由,表明反對在休息週期縮短下迎接新賽季。

NBA以往正常球季會從10月中或月底開打,賽季一直進行到隔年6月底整個結束,但本季若總冠軍賽需打滿7場,則會拖到7月22日才結束,下季若按正常的10月開幕,球員中間的休息時間又會被壓縮到,但席佛表示,聯盟需兼顧包括商業在內的各方面考量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在家吃飯沒戴口罩挨罰?鑰匙行喊冤:店裡沒客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