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玉珍批「校正回歸」標準何在 陳時中:每個數字代表每個病人
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國內今天新增321例本土個案,另400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上週各日。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在臉書上質疑,「難道公布數字沒有一個標準嗎?這樣政府的公信力在哪裡?那每天的公布的數字有什麼意義?」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這帳沒有辦法做」,對他們而言,每個數字都代表每個病人,每個病人代表醫療資源該怎麼使用,不是一個數字而已,「這不是新台幣,這是人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連8日破百! 本土確診+321 陳時中:400例校正回歸上週

國內本土確診今天新增321例,分布以新北市384例最多(以板橋區103例為多),其次為台北市269例(以萬華區174例為多),桃園市20例、臺中市11例、基隆市9例、屏東縣5例、彰化縣及高雄市各4例、宜蘭縣、新竹市及花蓮縣各3例、新竹縣2例、臺南市、苗栗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各1例。

不過,今天另有400例本土個案,校正回歸上週各日,外界一度解讀是與「股市有關」。陳時中澄清說,指揮中心一向是「多少狀況,說多少事情」,背後也是因通報時間差、整個時序案例混亂所致,完全跟股市無關。

網路上質疑指揮中心此舉是在「蓋牌」。陳時中直言說,應該是掀牌,怎會是蓋牌?他強調,指揮中心把事實顯露出來,應是先掀牌才是,沒有顯露才是蓋牌,用詞不正確,因為正確數目揭露出來後,大家也看出每個時期發生病例是多少。


快新聞/陳玉珍批「校正回歸」標準何在 陳時中:每個數字代表每個病人
校正回歸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
陳玉珍也在第一時間在臉書質疑,「不要天天都改變算法,政府到底在怕什麼?面對現實吧,才能確實防疫!」她說,指揮中心說今天是323例,另外有「校正回歸」400例。所以數字要怎麼說都是隨他們的嗎?


陳玉珍認為,難道過兩天後也可以說今天的323例也會被校正回歸成423?難道公布數字沒有一個標準嗎?這樣政府的公信力在哪裡?那每天的公布的數字有什麼意義?


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說,這帳沒有辦法做,有病人就有病人,沒病人就沒病人。他強調,對他們而言,每個數字都代表每個病人,每個病人代表醫療資源該怎麼使用,該怎麼救治病人,不是一個數字而已,「這不是新台幣,這是人」。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快新聞/陳玉珍批「校正回歸」標準何在 陳時中:每個數字代表每個病人
陳玉珍質疑校正回歸。(圖/擷取自陳玉珍臉書)


更多新聞: 憂司機載客沒戴罩危害乘客權益 員警開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