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「校正回歸」400例!陳時中「是掀牌不是蓋牌」 她酸:沒蓋何來掀?
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發文酸陳時中的「校正回歸說」。(圖/翻攝自游淑慧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全台防疫進入第3級警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2)日宣布新增321例本土病例,另有400例「校正回歸」,將回歸上週各日個案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發文指出,400例本土「回歸上週個案」,根本是上週少報了400例,批評「感覺和企業一樣,財報為了帳面美化,有時還能緩列虧損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確診+校正回歸269例 柯文哲:輕症一律送集中檢疫所

指揮官陳時中的「校正回歸說」曝光後,引來不少討論,針對記者提問有沒有「蓋牌」嫌疑時,陳時中回應「應該是掀牌吧,怎麼是蓋牌呢,把事實顯露出來就是掀牌呀!沒有顯露出來才是蓋牌吧,這個用詞有一點不是很正確」。

確診校正回歸? 游淑慧問陳時中:財報緩列虧損嗎
陳時中今日的「校正回歸」說引起熱烈討論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發文指出,隨著「校正回歸」說法出現,網路上出現許多討論校正回歸的聲浪,她個人的翻譯是「蓋牌認列」,認為「400例本土『回歸上週個案』,也就是上週『少報』400例。感覺和企業一樣,財報為了帳面美化,有時還能緩列虧損」。

游淑慧進一步質疑「行政程序需要多久?上傳確認需要多久?5月21號的病例,今天就能校正。為什麼5月15號的也要遲至今天才一次校正?」但也不忘強調這些數字是之前感染的,並不是新感染,希望民眾不要恐慌。

除此之外,也有不少網友針對「校正回歸」開酸,留言批評「真的很會玩文字遊戲」、「今日的321,不知道過幾天也要被校正回歸?」、「簡單來說就是前面不能爆那麼多,今天再來一次回歸,這樣股市才不會大爆炸」、「校正?這種檢測要測那麼久?那我是不是合理懷疑,這幾天的數字也不一定是正確的,因為隨時都有可能再度校正增加?」游淑慧也在下方留言開酸「沒蓋何來掀?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 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快篩陽性率升 柯文哲:免慌!自主封城需一週才看得出效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