涵蓋20個里10萬人!中和、板橋成立「熱區防疫中心」 交叉比對足跡劃出熱點

新北市政府5月22日宣布,轄區本土確診數量新增384例,為了防堵疫情再升溫,防疫強度也要再提升,其中,確診數量比較高的中和及板橋,市府成立「熱區防疫中心」,針對足跡交叉比對,劃分出熱點,一共涵蓋20個里,將近10萬人,除了全面大清消、高頻率巡邏,也設置機動篩檢站,強化防疫能量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嚴防群聚轉戰汽車旅館 鼓勵民眾檢舉拿獎金

板橋確診足跡熱區,清潔人員開著消毒車輛,進行街道大清消,另一方面還有市府人員,拿著宣導看板,提醒民眾沒事不要外出,如有必要一定要戴上口罩,保持社交距離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,更來到板橋熱區防疫中心,進行視察,侯友宜表示,「全部大清消以外,另外把市場賣場,人潮聚集的地方,要做人流管控,更重要成立快速的篩檢站,要求民眾低度活動,非必要的營業就不要營業。」

涵蓋20個里10萬人!  中和、板橋成立「熱區防疫中心」 交叉比對足跡劃出熱點

新北市本土確診數量,一口氣新增384例,確診人數較高的板橋及中和兩區,根據足跡交叉比對,劃分出熱區,板橋區就包括文聖、龍翠、忠翠、嵐翠、青翠等12個里,大約有53000多人,而中和熱區則有中原、碧河、福真等8個里,約45000人,兩區20里將近10萬人。

涵蓋20個里10萬人!  中和、板橋成立「熱區防疫中心」 交叉比對足跡劃出熱點

新北市加強防疫能量,就在板橋、中和成立「熱區防疫中心」,同時分別設置機動篩檢站等5大措施,面對大量確診病患,侯友宜也啟動第2階段清空計畫,徵用醫院病房,專責收治確診病患,侯友宜說,「我們在第2階段,總共可以清出1043床,除了病床清空以外,把所有的病床留給重症者,尤其重症者要分級,來做好收治隔離,所以這些在昨天晚上,大家都有定調。」

中和警方針對中和熱區,一共22個熱點,從早上8點~晚上10點,動用280人次警力,加強巡邏,除了透過廣播宣導防疫作為,一方面也稽查民眾是否戴上口罩,提升防疫作為,防堵板橋及中和兩大熱區,疫情向外擴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國升三級後首個週日 台北內湖好市多上午仍人潮滿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