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聚會釀群聚感染 屏東縣週日暴增8例

屏東今天(5月23日)一口氣新增8例,都是跟之前的案例有關連。其中6例都是屏東首例「案3869」的家人,從1歲小孫子到妻子、兒子和岳母全都確診,還有2名住高雄的舅舅和舅媽,因為來屏東打牌也中鏢,還沒被編號,等於這個群聚就有10人染疫。潘孟安也再三呼籲民眾,不要再家庭群聚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竹市+2本土確診!足跡跨2高鐵站、忠孝SOGO

環保人員來到市場大消毒,還有全聯門市也停業清消,因為屏東縣一口氣新增8例確診案例,其中一名就是里港這家小吃部的越南籍新住民。小吃部業者表示,「他是休息時候去外面吃飯接觸的,跟我們沒有關係,但他有說是在我們這裡的小姐這樣」。

家庭聚會釀群聚感染 屏東縣週日暴增8例
家庭聚會釀群聚感染 屏東縣週日暴增8例

越南籍新住民「案4223」和「案4226」女按摩師,都是因為和前一天確診的2個個案聚在一起聊天遭到傳染,工作的小吃部因為5月15日就暫停營業而逃過一劫。另外6名新增個案,則全都是一個家族。

屏東首例「案3869」和牌友「案3037」都有萬華史,雙雙確診之後,案3869再傳染給妻子「案4225」和姪子「案4224」,連住在外頭的兒子夫婦、1歲孫子,以及親家母也相繼確診,連住在高雄的舅舅、舅媽也因為到屏東打牌染疫,目前還沒編號,等於這個家庭群聚就有10人確診。

家庭聚會釀群聚感染 屏東縣週日暴增8例

屏東縣長潘孟安說,「牌友的關係,甚至影響到整個家族,而這個家族剛剛在圖表上,大家看到舅媽、舅舅,因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尚未給編號,所以這個軌跡是在高雄,我們也通知了高雄市衛生局」。

家庭聚會釀群聚感染 屏東縣週日暴增8例

雖然一口氣增加8例,但還好都有感染源頭,縣府緊急匡列40多人,呼籲民眾不要再家庭群眾串門子打牌,但確診者到過的市場菜攤,依舊人潮洶湧,民眾的警覺心似乎還沒到位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跟進新北發放補助金?  黃珊珊:將擴大防疫津貼的對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