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里拉德狂轟34分 拓荒者三分彈轟垮金塊搶下首勝
拓荒者主將里拉德率領球隊搶下第一勝,圖取自Portland Trail Blazers Twitter

波特蘭拓荒者今天季後賽首戰由後衛里拉德攻下34分領軍,加上全隊單場轟下19記三分球,率隊以123比109擊敗丹佛金塊,在7戰4勝制系列賽以1比0領先。

更多新聞: 未能重返NBA 林書豪:永遠無法完全知道原因

NBA季後賽首輪賽事今天點燃戰火,西區第3種子金塊出戰拓荒者,而拓荒者在例行賽尾聲擠下衛冕軍洛杉磯湖人隊,拿下西區第6種子。拓荒者「甜瓜」安東尼(Carmelo Anthony)今天發揮老將價值,儘管從替補出發,單節獨攬12分,率隊首節以35比30領先,金塊約基奇(Nikola Jokic)表現也不遑多讓,上半場攻下22分、7籃板,率隊以61比58反超。

拓荒者攻勢多點開花,下半場由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吹起反攻號角,個人單節斬獲15分,拓荒者第三節打出一波38比25攻勢,以96比86要回領先。

拓荒者決勝節一開始由塞門斯(Anfernee Simons)、麥卡倫(CJ McCollum)輪番在外線開火,拉開比分,而金塊由約基奇、小波特(Michael Porter Jr.)、莫里斯(Monte Morris)聯手出擊,一度將比分縮小至4分差。

不過關鍵時刻安東尼、里拉德再度挺身而出,三分打加上外線火力挹注,拓荒者最終以14分差,拿下系列賽首戰勝利,拓荒者全場外線40投19中,團隊命中率高達47.5%,優於對手的30.6%。

拓荒者今天8人應戰,全員都有得分進帳,且6人得分雙位數,里拉德攻下全隊最高的34分、2籃板、13助攻,麥卡倫進帳次高的21分,安東尼繳出18分、3籃板。

金塊此役得分集中於約基奇、小波特,各貢獻34、25分,約基奇本季例行賽場均送出高達8.3助攻,但此役受制於拓荒者防守,僅繳出個人季後賽新低的1助攻,也讓團隊攻勢難以串聯。

儘管全場僅讓約基奇送出1助攻,但拓荒者教頭史托特斯(Terry Stotts)依舊不敢掉以輕心,他表示,「我們針對約基奇的防守,可以再做得更好一點,因為當他能讓其他隊友參與進攻時,他們進攻端的表現將更加出色。」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NBA/柯瑞飆46分關門登得分王 勇士擒灰熊奪西區第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