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北20家急救責任醫院增設快篩站 柯文哲提醒:有症狀再來!
柯文哲說明台北目前的防疫狀況 。(圖/民視新聞)

近期疫情嚴峻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3)日公布本土新增287例,其中台北市77例,以萬華區38例最多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因為近期陽性率還有提升,所以從明(24)日開始,台北市將由急救責任醫院加開20間快篩站。除此之外,關於昨(22)日,中央所公布的「校正回歸」確診案例,柯文哲也表示是第一次聽到,因此他希望中央能公布如何算出相關數據。

更多新聞: 沒戴口罩、給口罩又不戴!警勸導後開罰

近期疫情持續嚴重,台北市今日再增77例。柯文哲表示,由於近期陽性依然有提升的趨勢,因此從明日早上8點開始到晚上8點,將會有20家急救責任醫院加入快篩站。不過由於無症狀者病毒量較少且感染率較低,因此柯文哲也呼籲民眾,若自身有相關活動的接觸史或是有明顯症狀再來做快篩,否則容易浪費醫療量能。

關於昨日中央提出「校正回歸」一詞,柯文哲指出,一般從COVID-19的潛伏期約為2到7天,且民眾到醫院篩檢的時間也是未知數,再加上過去案例較少,會用比較精確的PCR檢測,其結果出來約需2到3日,因此每日中央所公布的數據是大概兩個禮拜前的感染狀況,但近期因為疫情逐漸升溫,因此現在選擇使用較迅速的快篩方式,雖然準確率大約只有95%,但能讓政府做更即時的政策處理或醫療資源安排。


快新聞/台北20家急救責任醫院增設快篩站  柯文哲提醒:有症狀再來!
柯文哲說明過去PCR採檢的流程(圖/截取自柯文哲臉書)


至於「校正回歸」一詞,柯文哲說自己也是第一次聽到,因此他表示「希望中央能公布回歸校正」的計算方式。不過柯文哲認為「不用再追究回歸校正究竟是誰的責任,遇到問題就先解決問題」。

除此之外,關於昨日陽明山風景區擠滿遊客的狀況,柯文哲提醒民眾,停課、休假是要民眾好好待在家裡,一起度過這波疫情,而非要大家抓緊機會出去玩。因此柯文哲也聲明,希望大家再撐一個禮拜,盡量避免人與人之間群聚的機會,使疫情能夠盡速控制下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隔離者送台中集檢所? 黃珊珊證實「北市滿了」:會先送台北防疫旅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