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傳「50名確診者失聯」!陳時中:找不到就啟動警政協尋
陳時中說如果找不到人就會啟動警政協尋。(圖/民視新聞)

今天指揮中心公布台灣新增本土確診287例,另有170例校正回歸。全台以雙北確診人數最多,現在傳出台北市有50名確診者失聯,對於失聯一說,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解釋,如果打很多次電話都沒有人接,可能就會啟動警政系統協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拋磚引玉!「宣明智捐快篩試劑」籲企業共同抗疫

陳時中解釋,傳50人失聯是時間上的問題,如果打了很多次電話都連絡不到人,就會啟動警政系統,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補充,如果在第一時間聯絡不到人,就同時啟動警政協尋。

另外針近日全台快篩站確診陽性率下降,但台北市萬華、新北市板橋以外的其他區域確診率從原本只占10%,到上週已上升15%,有專家認為這是疫情以板橋、萬華為中心往外擴。對此陳時中回應,確實各地都有零星個案,第一時間就宣布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,即時把疫情控制住,用社會管理的方式控制住疫情。

指揮中心表示,校正回歸個案170例中,為84例男性、86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,發病日介於4月25日至5月22日;個案分布以臺北市88例最多(以萬華區48例為多),其次為新北市73例(以板橋區17例為多),彰化縣6例,宜蘭縣、新竹市及雲林縣各1例。

綜上所有個案,其中萬華活動史相關161例、茶藝館相關25例、某社團相關5例、某水果商相關11例、其他已知感染源119例、關聯不明70例、疫調中66例。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亞洲疫情復燒!CNN報導印度、台灣及泰國陷入疫苗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