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醫沒病床又返家! 59歲男突惡化2小時過世

雙北疫情延燒讓醫院收治量能喊告急了!北市有一名男子和妻子雙雙發病,他上午接到確診通知,下午送醫卻因沒床可收治又被送回家,當天晚間就過世,家人至今不敢讓他妻子得知噩耗!也有民間救護車業者投訴聯醫忠孝院區拒收發燒長者,醫護還說穿防護衣很髒、要求出去。但院方澄清,當下正在救治另一名嚴重確診者,實在無法接收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宅家救台灣!「林莎」變身眼鏡娘曬清涼「防疫照」 網嗨:越看越熱

議員接獲民眾陳情,一名家住萬華的59歲男子,21日被衛生局通知篩檢,隔天就出現發燒、呼吸喘等症狀,23日被告知確診,同時病情惡化、呼吸急促,家屬通報119,卻因沒有醫院有病床收治又被送回家,晚間6點多昏迷,在家中死亡,從症狀加劇到離世只有短短2個多小時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到,「這個老先生其實沒有多大的異狀,只是23日篩檢出來,結果就馬上病發,我覺得很遺憾的是沒有床位。」

病逝男子女婿說,「上了救護車才通知我們說,完全沒有醫院可以送,要我們自行連絡,救護車又請我丈人下車,下來後就昏迷了,我就覺得事態嚴重,所以又叫了一次救護車,救護車再來的時候,急救就無效。」

送醫沒病床又返家! 59歲男突惡化2小時過世

家屬既難過,也無奈醫療量能不足,就連老翁的妻子也染疫,都在家中等病床,兒女始終不敢讓他知道丈夫已經病逝,而她也直到當晚才被送到集中檢疫所隔離。病逝男子女婿提到,「老翁妻子她也是很喘,現在被送去隔離檢疫所,她不知道,我老婆沒有讓她知道。」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表示,「他的太太不但染疫還重症,昨天老先生死亡的時候,老太太連下床去目送老先生離開的體力都沒有,床位不足的話,看地方是不是能跟中央求救。」

送醫沒病床又返家! 59歲男突惡化2小時過世

北市聯醫也出現類似情形!有民營救護車業者不滿投訴,週六深夜將板橋長照機構一名發燒、呼吸喘的長者,送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,空等一小時後遭到拒收,甚至傳出急診醫護表示「你們穿隔離衣很髒給我出去」,最後轉到林口長庚就醫,而院方則急忙喊冤。

北市聯醫忠孝院區內科醫療部長王登鶴表示,「急診當時是處理了一個快篩陽性,有嚴重肺炎有成人呼吸窘迫症候群的個案,所以沒辦法即時處理這位病人,並不是拒收,員工因為身著防護裝備N95口罩,因此必須要提高音量才能讓家屬聽的清楚,可能因此造成家屬誤會。」

送醫沒病床又返家! 59歲男突惡化2小時過世

院方強調當時正在救治一名嚴重患者,院內量能也已滿,加上救護車沒先通知就把人送去,發燒患者又不能進急診,才釀成誤會,但也再再凸顯雙北醫院量幾近滿載的困境!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信義區老人機構34人快篩陽性 工作人員有萬華接觸史確診傳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