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老翁身體不適送醫驗出確診 消防員僅穿簡單防護措施!

本土疫情升溫,身為第一線救護人員風險也更著提高,基隆市22日,有兩名救護人員,協助一名老翁就醫,但這名老翁事前並未告知身體有症狀,因此救護人員僅穿著簡單防護措施,但沒想到老翁後檢測後竟然確診。對此,基隆消防局表示未來無論救護案件種類,一律都要穿著隔離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41萬劑疫苗將完成檢驗 陳時中:醫護、集檢所人員、載運輕症司機優先施打

穿上隔離衣,戴上N95口罩,外頭再用膠帶緊緊封住,從頭到腳,全身包得密不透風。因為疫情升溫,出勤救護的消防人員,感染風險跟著升高,為了謹慎起見,現在都得穿著隔離衣出勤。就是因為日前有救護人員,救護時接觸到確診者。

週五清晨,一名老翁身體不適,卻沒告知有武肺症狀,救護人員以為只是一般救護,僅戴上口罩、護目鏡、手套,協助就醫。事後得知,老翁檢測確診,當時協助送醫的兩名救護人員,得隔離安置。

基隆老翁身體不適送醫驗出確診 消防員僅穿簡單防護措施!

基隆消防局長陳龍輝表示,「為了保護我們自己本身的同仁,只要碰到一般的救護案件,一律都穿隔離衣 還有N95口罩,還有手套,以及防護面罩,來保護我們自己本身救護同仁的一個安全。」

救護車鳴笛聲響起,救護人員全副武裝,搬下單架,準備協助民眾就醫,保護好自己,才能救護更多人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金門縣長暴怒堅持快篩 陳時中淡定:法律不合、可以提出計畫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