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華友人中鏢急向上呈報 採檢新店員警快篩陽性 派出所急閉門清消

受到疫情影響,連派出所都拉下鐵門,暫時打烊!新北市新店分局轄下的「中民派出所」,驚傳有一名員警確診,這個月12日,他和萬華朋友聚餐,結果,朋友確診、他也逃不過,警局除了進行派出所大清消,也針對匡列的七名員警,進行快篩,至於當地的治安維護,就由附近的派出所支援。來看民視的獨家報導。

更多新聞: 淡大官網公告:1兼任教師、3學生確診  足跡遍布商管大樓、教育館等地

消毒人員背著藥劑、在派出所前來回清消,每個角落都不放過、仔細噴灑,因為所裡驚傳有一名員警確診武漢肺炎,派出所還因此打烊關門好幾天。

附近住戶說,「昨天關起來我就發現怎麼會關這麼久,就有在猜應該是有確診(會不會怕怕的?),會啊我們今天都不敢靠近。」

萬華友人中鏢急向上呈報 採檢新店員警快篩陽性 派出所急閉門清消

儘管多次消毒,有人覺得安心,但還是有住戶心驚驚,畢竟派出所就在對面。這一次的確診案例,是新北市新店分局中民派出所的一名員警,12日,他跟萬華朋友聚餐,16日得知朋友快篩陽性,員警立刻向上呈報,也在21日去醫院快篩為陽性,警局立即匡列7名警員,進行居家隔離、並對駐地做清消,23日晚間,員警再接獲新北市衛生局通知確診。分局隨即進行駐地大消毒,並安排匡列的7人,進行快篩。

民視報導,「新店中民派出所現在鐵門拉下來,暫時停止對外值勤,因為有名員警確診武漢肺炎,他們也貼出公告這段期間民眾有任何需求,都可以找石碇派出所為他們服務。」

萬華友人中鏢急向上呈報 採檢新店員警快篩陽性 派出所急閉門清消

在新店山區的中民派出所,拉下鐵門、暫停營業,可說是相當罕見,由於轄區較單純,屬於過了12點就會打烊的「值宿所」,人力相對較不吃緊,先由鄰近派出所暫為代理,維護當地治安。第一線員警確診,幸好及早發現、匡列人數,沒讓疫情攻破山頭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宅在家怎麼運動? 健身教練推線上教學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