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湖水淹到大腿 汐止南陽街隧道口道口水淹半台車身

雙北地區有不少民眾,下午都收到大雷雨手機警訊,一場大雨過後,台北市內湖區東湖路,淹水淹到成人大腿,另外,鄰近東湖的新北市汐止,多處地方傳出災情,每逢大雨必淹的中興路涵洞,這次一樣積水,另外,南陽街隧道口,水淹半台機車,有好幾名騎士,機車因此拋錨,等待道路救援!

更多新聞: 債務糾紛!相約蓮池潭附近宮廟前談判  欠債男子遭圍毆頭破血流

大雨嘩啦啦,水流傾瀉而下,路口低窪處很快就成了一個小湖,車輛通行險象環生,有機車騎士騎過去,才發現水已經淹過半個車身,只好用腳划的方式移動,好不容易推出水面,機車已經拋錨,沒辦法發動了。機車騎士說,「第一次看到下這麼大,車子拋錨。」

內湖水淹到大腿 汐止南陽街隧道口道口水淹半台車身

24日下午,新北市汐止突然下起滂沱大雨,當地民眾直呼感覺像刮颱風,還有人說,老天爺是不是讓雨下錯地方了,應該下在缺水的中南部。

當地民眾說,「西北雨下大的話,就淹了啊,該下不下,下到這邊來,下到平地有什麼用,像我們北部也不缺水啊。」當地民眾還說,「剛剛有來放三角錐,沒用啊,很大,每次下大雨都會淹,該下的地方不下。」

內湖水淹到大腿 汐止南陽街隧道口道口水淹半台車身

事實上,不只吉林街、南陽街路口積水,每逢大雨必淹的中興路涵洞,這回也不例外,還有青山國中小一帶也傳出淹水災情。

機車行業者說,「每年只要在這個季節,它只要有這種午後雷陣雨的話,強降雨的話最多大概,一年大概兩次這樣子。」當地民眾說,「雨如果大的話就會淹,我才剛清好,正在下雨時我在沙發睡覺,想說怎麼濕濕的一看原來淹水了。」

內湖水淹到大腿 汐止南陽街隧道口道口水淹半台車身

除了汐止地區淹水,鄰近的台北市東湖路58巷,也因為下午這一場大雷雨,巷子、馬路瞬間成了水路,民眾拿掃把丈量,水深到幾乎快淹過掃把。大雨過後,民眾忙著掃水清理家園,幸好大部分道路積水,大雨來得快,積水也隨著雨停跟著散去,沒有釀成嚴重災情!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吳培嘉、李豫翰、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淡大4師生確診 校方官網公布足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