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六公尺橫樑從六樓墜落地面 人車稀少未造成傷亡

高雄三民區一棟施工中的六層樓大樓,今天中午在進行防水工程的時候,一段六公尺長的橫樑,無預警從六樓頂墜落,先砸到4樓的外牆鷹架,再掉到馬路上,發出巨大聲響,不過居民就說,幸好這幾天全國三級警戒,路上人車相對少了很多,沒砸到人,是不幸中的大幸,而高雄勞工局也將依法開罰。

更多新聞: 逮捕確診竊賊被感染 萬華分局匡列37人快篩 1員警陽性反應

附近住戶監視器就看到,對街突然開始有粉塵掉落,接著「碰」的好大一聲,瞬間一塊巨大橫梁從天而降,掉在地上,瞬間塵土飛揚,嚇壞附近居民。

附近居民說,「就是聽到在鑽牆的聲音,然後就咚咚咚,就整個很巨大聲響下來這樣子。」附近居民也說,「在家裡就聽到聲音,東西掉下來的聲音很大聲。」

驚!六公尺橫樑從六樓墜落地面 人車稀少未造成傷亡

案發後現場拉起圍籬,從當時照片,就看到六公尺長的橫梁倒在地上,連忙出動工程車吊掛,將橫梁放上小貨車清走。

工程包商表示,「主要是太久沒住,在做防水,就有發現那個部分那裡,久沒人住結構都有問題,那個地方鏽蝕,要稍微幫它處理一下,結果根本它裡面鋼筋都爛了。」

驚!六公尺橫樑從六樓墜落地面 人車稀少未造成傷亡

說是要幫大樓進行防水工程,沒想到卻發生意外,高雄九如二路上的這處工地,疑似因為鋼筋老舊,發生橫梁倒塌墜落的意外,第一時間,橫梁從6樓倒塌,先砸中4樓的外圍鷹架,接著再掉到地面,就看到4樓的地方開了一個大洞,可以想見這橫梁有多重。

驚!六公尺橫樑從六樓墜落地面 人車稀少未造成傷亡

附近居民說,「現在都人比較少,可能疫情跟天氣熱大家都沒有外出,幸好沒有壓到人,就是這期間剛好沒有人外出,要不然那個在紅綠燈下面,真的滿危險的。」

雖然幸好沒有人員受傷,不過勞工局也勒令現場停工,將以職業安全衛生法對雇主開罰,幸好現在全國防疫三級警戒,路上人車較少,否則真的不堪設想。

(民視新聞/廖錦雄、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瑞芳台2線濱海公路75.8公里處「巨石掉落」 估2小時清除完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