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蔡英文提醒上班族「下班後別應酬早點回家」 務必落實防疫指引
蔡英文提醒上班族下班後別應酬,早點回家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國內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已連續9天每日新增破百例,以雙北市病例數最多。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,呼籲上班族務必要做好「防疫指引」;至於在家上班的民眾,蔡總統也表示感謝,希望大家互相鼓勵、提醒,一起落實「防疫指引」。

更多新聞: 金門要求旅客陰性報告 指揮中心:違法、撤銷公告

蔡英文上午透過臉書粉專表示,剛結束的週末,有許多朋友分享在家做飯,以及空曠街景的照片,謝謝大家宅在家守台灣,減少出門,對於阻絕傳播鏈是有效的,「越多人做到,我們就能越早戰勝疫情」。

今天是新的一週上班日,蔡英文也再次跟民眾分享「上班族防疫指引」,如果必須出門上班,務必留意五件事情。第一,分流上下班,降低群聚感染風險;第二,搭乘大眾運輸通勤,請使用記名卡;第三,開車上下班的話,車內一個人不必戴口罩,兩個人以上記得戴口罩。第四;在室內辦公時,如果無法維持社交距離,請務必戴上口罩;第五,下班後不要應酬、早點回家,宅在家是最好的。

另外,她也向在家上班(work from home)的民眾(尤其是同時要照顧小孩的爸媽們)說:「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,謝謝你們的配合,也請繼續加油!新的一週,我們都希望疫情可以趨緩,那就互相鼓勵、提醒,一起來落實防疫指引吧!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北市週一起餐飲店禁內用 新北市、宜蘭縣跟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