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口罩耳朵痛?外送員創1「妙計」解決 同行怒轟:移動式病毒!
原PO分享「安全帽戴口罩」解決耳朵痛,遭網友怒轟急刪PO文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陸俊杰報導

全台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,昨(23)日,新增287例本土確診個案,另有170例校正回歸,全台已進入第3級警戒,外送成為「防疫措施」之一。但近日有外送員在網路上PO文分享,表示戴一整天口罩很辛苦,想出「妙計」解決,結果網友看後怒轟「移動式病毒」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啟動第2階段清空計畫專責病床增至1043個病床、染疫醫護補助10萬

網友在臉書社團《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》PO文分享,表示外送一整天,長時間配戴口罩十分不舒服,而且耳朵被口罩繩子勒得很痛,抱怨「很難受」,因此想出「妙招」應對。從原PO提供的正面照看,口罩有遮擋口鼻,配戴方式正確,沒有配戴不當的地方。但側面照曝露「妙招」玄機,原來原PO在安全帽的兩側(耳朵處),貼了2個掛鉤,耳罩繩子掛在掛鉤上,這樣就不會因長時間配戴口罩導致耳朵痛,「安全帽戴口罩」貼文曝光後,被網友罵翻。

網友們紛紛留言怒轟原PO,表示「移動式病毒」、「防疫破口」、「這戴了等於沒戴」、「自己要得病就自己得,別拖累別人」、「不戴就不要送,這樣跟沒戴有什麼兩樣」,也有網友提供建議「可以用彈性繩加長綁後腦勺,一樣貼合,但耳朵不痛」。被網友痛罵過後,原PO刪除了這則PO文。

民視新聞網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零售業末日?王浩宇「24間店半天僅賺599元」網淚崩:很多天掛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