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「快篩令」被撤!前藍委酸中央拉不下面子:又不是要獨立
疫情指揮中心撤銷金門縣府公告,縣長楊鎮浯喊冤是中央已讀不回。(組合圖/指揮中心提供、翻攝楊鎮浯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金門縣政府23日公告,搭機抵達金門的旅客,須提供3天內COVID-19陰性報告或在機場快篩,但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撤銷公告。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,金門又不是要「獨立」,要求有太過分嗎?他更批評中央防疫沒守住,「難道是面子拉不下來?」。

更多新聞: 未收到隔離單 確診家屬趴趴走 住戶憂心

金門「快篩令」被撤!前藍委酸中央拉不下面子:又不是要獨立
陳學聖質疑,金門又不是要「獨立」,要求有太過份嗎?(圖/翻攝自陳學聖臉書)

「帛琉行金門為什麼不行?」陳學聖在臉書表示,金門只不過為了加強防疫,快篩旅客,就被疫情指揮中心連夜打槍撤銷,看了不禁令人搖頭!還記得才不過一個多月前,政府大張旗鼓、大力促銷的帛琉泡泡旅遊嗎?

陳學聖說,去帛琉即使已開許多防疫綠燈,但還是有許多規定,而金門只不過要求個快篩,保住金門不破口,又不是要「獨立」,要求有太過份嗎?他更質疑,「難道就因為中央自己防疫沒守住,面子拉不下來,掛不住臉?要不要也『校正回歸』一下!」。

不過,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卻有不同看法,她在臉書痛罵「再搞怪!把金門縣長楊鎮浯抓起來!防疫如同作戰,他的作法,就是陣前叛變!」許多網友也認為,難道現在是藩鎮割據嗎?

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對於國內跨縣市移動採取人員進出的管制,或要求民眾強制普篩等,均屬於全國一致性的重要政策,金門縣政府此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,決定「依法撤銷違法處分之公告」。

金門縣長楊鎮浯則透過臉書喊冤,表示金門縣政府二度發函,但中央已讀不回,針對中央撤銷公告表達遺憾,將會調整為「非強制性」勸導入境旅客快篩,並請衛生局依程序報請中央同意。

金門「快篩令」被撤!前藍委酸中央拉不下面子:又不是要獨立
楊鎮浯表示金門縣政府二度發函,但中央已讀不回。(圖/翻攝自楊鎮浯臉書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指揮中心嚴令地方 「標準一致、說法一致、腳步一致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