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杰倫不只音樂猛!跨界改叫「藝術倫」 將擔任蘇富比拍賣策展人
蘇富比宣布周杰倫將擔任「CONTEMPORARY CURATED: ASIA」策展人。(圖/翻攝自Sotheby's臉書)

娛樂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國際知名拍賣行蘇富比今天宣布,6月將與歌手周杰倫跨界合作,受邀擔任首屆「CONTEMPORARY CURATED: ASIA」的策展人,周杰倫將親自挑選策劃一系列藝術佳作,並將所有作品於6月18日在香港展場拍賣,以及6月10日至22日舉行的日間拍賣網上專場推出。

更多新聞: 嫌救護車24小時值勤「太吵」 網紅愛莉莎莎抱怨:萬華人都不用睡覺?


哥來了!周杰倫協槓人生再+1 受邀跨界擔任蘇富比首屆拍賣策展人
周杰倫在IG上宣布將擔任蘇富比策展人。(圖/翻攝自jaychouIG)
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周杰倫表示:「我深信藝術的力量,在於它的表現方式不受侷限也沒有邊界,它不需要刻意去接近,在我們每一天的生活裡隨處可見。我有一個很強烈的使命感:我要跟我的歌迷朋友分享我對藝術的體會。同時,希望大家能通過我的音樂、我隨手拍下的每一張照片、我的社交媒體,還有這次和蘇富比的合作,能夠更深刻地理解,藝術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什麽。我的願望是,這次合作能夠讓觀眾以更加多樣的方式來挖掘藝術,欣賞藝術,最終發現原來藝術就在你身邊」。

因為疫情的關係,此次周杰倫無法親臨拍賣會現場,而這一系列拍品包括美國傳奇藝術家尚·米榭·巴斯基亞(Jean-Michel Basquiat)於1985年創作的「無題」、還有畢卡索、安迪沃荷、趙無極、奈良美智、Banksy等大師的作品,另外,還有周杰倫在他個人第7次世界巡迴演唱會「地表最強」期間所穿的3組演出服裝,此部分的拍賣收益將全數捐作慈善用途。


更多新聞: 夏宇童自曝對外表冷漠內心火熱的人沒抵抗力 狂被曾國城虧孫協志就是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