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好消息! 新北130名確診者失聯 警方全數找回
新北市警局最新回報,警方已全數找到130名失聯確診者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台灣今新增334例本土確診、256例回歸與6例死亡,疫情仍在延燒,雙北還發生確診者失聯的情況。新北市警局最新回報,警方已全數找到130名失聯確診者。經查失聯原因多為確診者未接電話及所留聯絡資料錯誤或不完整,警方呼籲民眾於篩檢時應確實填寫完整正確的聯絡資訊,並於篩檢後落實居家隔離、保持電話暢通,注意有關單位來電,配合疫調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醫護人力吃緊 羅一鈞:已接種兩劑AZ疫苗人員可提前返工

新北市疫情嚴峻,相關確診人數遂日攀升,市長侯友宜表示「防疫視同作戰」,為避免確診失聯者於市內趴趴走造成疫情擴散,要求每個確診失聯個案應比照重大刑案成立專案小組,專責專人運用科技偵防技巧,務必最短的時間尋獲本市確診失聯者,截至5月23日止,新北市確診失聯者共計130人,所幸在警察局刑警大隊的努力之下均已全數尋獲。

新北警接獲衛生局通報板橋區李姓市民為確診失聯者,警方調查,李民長期獨居,家人均無法聯繫上他,隨即派員查訪李民現住地,發現大門深鎖無人回應,警方擔心李民安危,為求周全,遂聯繫李民胞姐帶同鎖匠入屋,惟無人在內,警方另發現李民有使用社群軟體臉書,經訪查臉書好友,輾轉查知李民已隔離中。

板橋區另名林姓確診遊民居無定所,常出沒於板橋區附近公園,沒有電話可供聯絡,且家人跟他已長年沒有聯繫,已不知其確切情形,經警方分析林民生活足跡及相關紀錄,至板橋區各個公園查訪多名與其相識的街友們,方尋獲林民。

另外,在台北市原有90名確診者失聯,在連絡上40人後,尚未尋獲的50人中至今只找到19人,其他31人正由各分局全力協尋中。

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指出,這些人都是自行赴醫院接受核酸檢測(PCR)採檢,採檢後回家等待,但因在醫院內資料填寫不完整,例如數字寫錯、地址不正確,或是字跡難以辨識,導致醫院發現確診後卻聯絡不到人,因此被加入失聯名單,警方會盡速在最短時間內找到人。這些人並不知道自己已經確診了,所以不會開罰。

指揮官陳時中對於傳出有確診者失聯,他昨回應,可能是時間上的問題,如果打了很多次電話都連絡不到人,就會啟動警政系統。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補充,如果在第一時間聯絡不到人,就同時啟動警政協尋。

快新聞/好消息! 新北130名確診者失聯 警方全數找回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東元電機股東會電子投票出爐 公司派得票逾62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