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搶1是否參賽有方向未定案 想要奧運門票靠自己
(圖/民視新聞網)

奧運棒球5搶1資格賽確定移往墨西哥舉行,是否參賽中職表示已有初步方向,待近日與體育署、棒協三方會議後做最後定案;現階段5搶1取消可能性不大,中華隊想要奧運門票需靠自己。

更多新聞: LPGA純絲錦標賽暫並列領先 徐薇淩24日拚首冠

奧運棒球5搶1最終資格賽原訂6月16日在台灣台中舉行,但考量台灣疫情升溫,加上宣布暫緩未持有中華民國居留證非本國籍人士入境,及暫停旅客來台轉機等因素,上週世界棒壘球總會(WBSC)通知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與中華職棒,資格賽將改至墨西哥舉行。

負責奧運棒球資格賽組訓賽的中職20日表示,聯盟必須考量教練、選手及工作人員的安全和健康,會尊重球團和球員的參賽意願,至於是否參賽,不排除任何可能性。

中華職棒今天再度線上會議討論,會後表示,聯盟與各球團密切討論後已有初步的方向,會於近日內做出決議,至於相關參賽細節,也將在與體育署、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召開三方會議後做出定案,屆時再對外說明。

美洲區資格賽將於美國時間5月31日在佛羅里達開打,冠軍隊伍直接取得奧運棒球項目門票,2、3名球隊將打5搶1最終資格賽,目前已取得奧運門票的隊伍為以色列、韓國、墨西哥和地主日本。

奧運若照常舉行,美洲區資格賽也順利完賽的前提下,5搶1資格賽取消的機會不大,中華隊想要拚奧運門票還是得靠自己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NBA/「三巨頭」聯手飆進82分 籃網首戰逆轉塞爾提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