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童版「藍可兒」?中國2歲童獨自搭電梯…跨欄杆墜6樓亡!
媽媽和阿姨「走太快」,阿水走出電梯後,停頓了一下,又返回電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國際中心/陸俊杰報導

近日中國發生一起兒童墜樓事件,原因是媽媽出電梯後走太快,沒注意身後的2歲幼童,2歲童原本步出電梯,短暫張望後卻又返回電梯裡。當這名幼童搭乘電梯到達6樓,走出電梯後,不明原因獨自翻越約1公尺高的欄杆後墜樓身亡。

更多新聞: 巴西總統不甩防疫無罩造勢 遭衛生機關開罰

據中國媒體《新浪網》報導指出,這起意外發生在中國廣東省惠州市某住宅社區,案發當天,2歲兒童阿水(化名)與媽媽、阿姨一起出門,監視器的畫面清楚拍下2名大人走出電梯後,並沒有注意後面的孩子,阿水雖然有走出電梯,但只看到他稍微停頓了一下,竟然沒有跟隨大人的腳步反而是走回電梯。而走在前面的媽媽與阿姨很快發現阿水沒有跟上,但電梯門卻因為故障無法打開,2人只好爬樓梯去找阿水。悲劇就發生在這個空檔,2歲的阿水在6樓走出電梯,走向六樓梯間外一個約1公尺高的欄杆,監視器隱約拍到他在欄杆前做了一個疑似「跨腿翻越」的動作後,就消失在畫面中。

慘!大人疏忽照顧 2歲童「獨自搭電梯上6樓」翻越1公尺欄杆墜亡
阿水抵達6樓出電梯,在欄杆前做了一個疑似「跨腿翻越」的動作後,消失在監視器畫面中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
幼童版「藍可兒」?中國2歲童獨自搭電梯…跨欄杆墜6樓亡!
案發大樓內,約1公尺高的欄杆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
意外發生後,2歲童的家屬提出多項指控,表示阿水返回電梯後,他們就已經立刻回頭尋找,但是卻因為電梯出現故障,想走消防通道爬樓梯的時候,又發現消防通道門被上鎖,需要刷卡才能進入,拖延了尋人時間。至於欄杆的設計也有缺陷,約1公尺的高度,讓才2歲的阿水很輕易地就能翻越欄杆。面對家屬的種種指控,開發商表示所有設計都符合相關標準,電梯故障是因為電梯內出現不當操作,於是在最近的樓層停下,進入自動保護狀態。目前,案件仍在協商與調查中。

民視新聞網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韓領袖聯合聲明提台海局勢 中國外交部氣炸:不要玩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