躲疫情住院醫師請長假 台大醫院院長怒批:無情且傲慢
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今(24)日發給住院醫師一封信,內容怒批少數科別醫師藉機放長假躲避疫情。(圖/台大醫院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近期疫情升溫,過去一週本土確診病例突破2000例,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,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今(24)日發給院內住院醫師一封信,當中痛斥有少部分住院醫師,在醫護人員嚴重不足的情況下,還藉機放長假,怒批行為無情讓他痛心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早有端倪?他見防疫旅館2情景 大嘆人民「不自律」

台大醫院日前傳出有零星確診狀況,但全院醫護都相當憂心,幾天前台大醫院院長今日發給住院醫師一封信,信中寫下過去在2003年對抗SARS的記憶還猶新,當時醫護人員不分科別,行政人員不分你我,團結一致對抗疫情成功。

躲疫情住院醫師請長假 台大醫院長批:無情且傲慢
大部分台大醫師堅守岡位,但台大醫院院長怒批有少部分醫師藉機請長假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這次面對武漢肺炎,他鼓勵並讚許大多數的住院醫師堅守岡位,讓人熱淚盈眶,卻有少數科別住院醫師,把自己當成局外人,甚至藉機放長假,讓他覺得這樣的行為不僅無情且傲慢,讓師長們相當痛心,重申醫道即人道,也批評這些放長假落跑的住院醫師是「功利主義者」,要他們莫忘初衷。


躲疫情住院醫師請長假 台大醫院長批:無情且傲慢
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給台大住院醫生一封信,信中怒批有部分少數醫師,把自己當成局外人。(圖/翻攝自台大醫院粉專)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到屏東打牌確診!夫妻檔回高雄同住5人染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