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對日發最高級旅遊警戒 東奧停辦恐損失4616億

日本疫情持續嚴峻,不過9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將在31日到期,眼看醫院依然不堪負荷,大阪、福岡和兵庫縣,決定要求中央政府延長緊急事態,而距離東奧開幕不到2個月了,美國竟然在昨天,針對日本發布最高等級的旅遊警告,要求民眾不要前往,讓東奧再度蒙上陰影。有智庫分析,停辦東奧恐造成約新台幣4616億元經濟損失,但如果堅持辦到底,造成疫情再擴散的話,帶來的經濟損失,將大於經濟效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WHA第二天 友邦與美日加接力挺台:應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
美對日發最高級旅遊警戒 東奧停辦恐損失4616億

日本緊急狀態已經擴大到10都道府縣,除了沖繩以外的9都,解封時間點原訂31日,現在時間越來越近,疫情卻還是不太樂觀,大阪、福岡和兵庫縣,決定籲請中央政府再度延長實施緊急事態。

福岡縣知事服部誠太郎透露,「我和西村經濟再生相通過電話,要求他考慮延長緊急事態措施。」

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,「大阪現在的確診數有減少傾向,但如果病毒再次擴大傳播,就會陷入極為嚴峻的情況,大阪的醫療體制仍處於吃緊的狀況。」

美對日發最高級旅遊警戒 東奧停辦恐損失4616億

大阪25日單日新增確診327例,雖然病例減少,但單日平均還有約400例,加上病床吃緊,疫情狀況還是相當嚴峻,而京都,則將在26日決定是否向中央要求延長封鎖。其他如愛知縣和廣島縣知事,也都認為,延長封鎖勢在必行。

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說,「延長緊急事態當然是選項之一,政府做出最終決策前,將會參考專家意見。」 

美對日發最高級旅遊警戒 東奧停辦恐損失4616億

不只厚生勞動大臣還沒確定是否延長,首相菅義偉,也表示會觀察9道都府縣疫情狀況,與專家商討後,在31日以前的周末決定後續處理方式,日本媒體報導,9都很有可能將延長封鎖到13日,或與沖繩一樣到20日才能結束。而為了因應日本疫情,24日,美國疾管局把日本列為旅遊警戒第4級別,也就是最嚴重疫情等級的國家,建議美國民眾不要前往,不過看看時間,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倒數不到2個月。

美對日發最高級旅遊警戒 東奧停辦恐損失4616億

東奧籌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說,「我認為(這項建議)不會影響比賽,我們必須確保這不會影響比賽,繼續努力舉辦奧運很重要。」

美國奧運和帕運委員會發表聲明表示,旅遊警戒級別改變不會影響美國選手參與東京奧運,不過外媒認為,在這個時間點提高警戒還是有點敏感,現在雖然不會限制選手前往日本,但也可能影響選手的參加意願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篩陽性該回家?民眾霧煞煞 指揮中心公布S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