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柯文哲估未來一週「確診與重症數大增」 嘆人民已經等疫苗太久
柯文哲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未來一週不只確診者可能大量增加,急重症的病例數也會攀升。(圖/擷取自柯文哲臉書)

台灣今新增281例本土、261例校正回歸與6死亡,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/14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,未來一週不只確診者可能大量增加,急重症的病例數也會攀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勞工若通勤途中染疫 勞保局:可請領職災給付

柯文哲表示,全國停課時間延長,全國繼續和病毒作戰。而確診病人一直增加,疫情沒有緩解的跡象,重症患者逐漸占滿醫院病床。

柯文哲提及,他今天到國泰、馬偕、新光醫院視察,防疫專責病房將擴充到總病房數的1/10,但從台北市快篩的陽性率、每日新增確診數等數據來看,「未來一週不只確診者可能大量增加,急重症的病例數也會攀升」。

柯文哲強調,醫療量能在未來一週極端緊繃,所有的作業必需更簡化加速,確診者住院也應放寬原先「一人一室」的規定,讓醫院床位更有效率的使用。他呼籲,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的,疫苗就是最後的解決方案。盡快讓疫苗進口,醫療前線禁不起遙遙無期的消耗,人民已經等待太久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雙北醫療量能不足 柯文哲籲開放確診者2人1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