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巴簽和平協議 布林肯飛耶路撒冷確保停火

在埃及斡旋下,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,上周終於簽訂停火協議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飛抵耶路撒冷,分別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兩方領袖會面,除了確保以巴遵守停火協議外,也強調美國將協助重建迦薩。納坦雅胡感謝美國支持以色列維護自我捍衛的權力。以色列今天也重開關閉超過兩周的迦薩關口。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燒上聖母峰!雪巴嚮導放棄第26次攻頂
以巴簽和平協議 布林肯飛耶路撒冷確保停火

以色列、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隔空交火,轟炸空襲11天後,迦薩成了一片廢墟。看不到一間完整的房子。雙方在埃及調停下,21日簽訂停火協議。美國國務卿25日飛抵耶路撒冷後,立即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見面。納坦雅胡首先感謝美國的支持,強調以色列有權捍衛自己。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,「首先最要感謝拜登總統和您,大力支持以色列自我捍衛的權力,如果哈瑪斯又打破平靜,攻擊以色列,我們的回應將會是非常強大的。」

布林肯表示,拜登總統召開多次閉門外交會議,並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密切合作,促成停火協議。美國要確保以巴遵守停火協議外,也要協助重建迦薩,解決極為嚴峻的人道狀況,防止暴力再度發生。

以巴簽和平協議 布林肯飛耶路撒冷確保停火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,「這就要從改善迦薩嚴峻的人道狀況著手,展開重建,美國將號召國際社會一起來,但我們也會做出巨大的貢獻,我們會與所有的夥伴密切合作,確保哈瑪斯不會從這些重建協助中獲利。」

以巴簽和平協議 布林肯飛耶路撒冷確保停火

在與納坦雅胡會面後,布林肯接著前往約旦河西岸,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會面。另方面,以色列25日重開關閉超過兩周的迦薩關口。可以看到滿載食物、醫療用品、人道救援物資的大卡車一輛接一輛進入。迦薩關口是進入由哈瑪斯控制下的迦薩走廊、最主要商業關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武肺疫情起源未解 歐盟呼籲WHO定期向會員國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