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第2波感染?保全確診、123接觸者4人陽性

台北捷運公司日前剛有3人確診,5月24日再傳出第二波感染,是捷運站的保全,123位接觸者,有4人快篩陽性,其中還包括清潔員。一早國軍化學兵也進駐龍山寺站內進行消毒工作,北捷現在每小時都有防疫清潔人員,來回在乘客容易觸摸處,噴漂白水消毒清潔,要保障乘客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中南美洲新增病例數再創新高!疫苗接種率不到8%成隱憂

一早大批國軍化學兵,出現在龍山寺捷運站內,國軍弟兄忙著噴撒消毒水,因為前一天傳出,站內保全確診,不只保全、站務人員也有染疫危機,國軍一路從站內消毒到站外,萬華是疫情重災區,清潔消毒工作,當然要做好做滿。

北捷第2波感染?保全確診、123接觸者4人陽性

北捷先前傳出在西門,還有龍山寺站傳出有工作人員染疫,現在確定了北捷龍山寺站的保全確定確診,趕快快篩123人其中4個人呈現陽性,包含工作人員清潔人員保全及站務人員,研判都在共同的休息室被傳染。不只萬華,一早北門站也有國軍現身消毒,從手扶梯到月台一路噴消毒水,畢竟北捷從內勤人員,到站務保全都有,而快篩陽性的,還得做PCR確認。來不及等結果,北捷繃緊神經,先加派防疫清潔人員,每小時來一次站內全面清潔。無論是買票螢幕、詢問處放零錢托盤、刷卡閘門口,或手扶梯,清潔人員仔細拿抹布,沾漂白水消毒。

北捷第2波感染?保全確診、123接觸者4人陽性

民眾表示,「現在平常我們辦公,都會希望是用自己的交通工具去辦公。」其實不只北捷,高鐵、百貨公司、銀行或議會,也都傳出清潔人員確診。正因為清潔得到處碰觸,感染風險高。北市環保局,更PO出快篩站公廁管理隊員的辛苦照片,只見隊員頂著高溫全身穿防護衣、戴N95口罩、護目鏡和手套。北市5月14日在萬華開快篩站,站外放置流動廁所,出動6車次大型流廁車,最辛苦、冒險的也包括這些清潔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聞觀測站/本土疫情大爆炸 變種病毒入侵如何抵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