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+542 新北新增154例 最後淨土台東增2例

台灣今天再新增281例本土,另外有261例校正回歸案例,總計542例確診。其中新增以新北市154例最多,北市49例,但除外島外,僅剩的台東也打破零確診了!陳時中則說,根據校正回歸確診分析,曲線是下滑沒有急遽惡化,但本週才是重要觀察期,一直到週五開始如果確診數持續下滑,才算是控制住疫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找到人了! 新北警:5/18至5/25上午累計297人均已尋獲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我們新增281例本土,包含另外261例校正回歸個案。」

又是單日破五百本土的日子,包含校正回歸,總共新增544例確診,其中單日新增的281例,包含144名男性和137名女性,年齡最小只有2歲,最大90歲。翻開地圖來看,新北市154例最多,其次是台北市49例,桃園市16例,台南彰化基隆各10例。本島都有確診,就連最後一塊淨土台東也新增兩例。校正回歸另增261例,這疫情到底有沒有控制住?

本土+542 新北新增154例 最後淨土台東增2例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我們講的就是說這樣一個趨勢,可能在這週裡面才能開始看到,目前我們看到的是說,沒有急遽惡化,但是另外就是說比較會擔憂,我們能夠從發病日,到被發現的時間,發現的時間之後到安置的時間,還有醫療量能的保存,未來都是一個很大的影響。」

依據新增校正回歸,從5月14日開始,每天確診數不斷攀升,到5月17日達高峰居然有510例。11天已有4126例。幸好曲線開始緩降,代表疫情沒有急遽惡化,但還得觀察本週數據才準確,就怕疫情高峰還沒到,因為北市萬華的陽性率依舊持平沒有下降。

本土+542 新北新增154例 最後淨土台東增2例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「高峰比較難預測,有的時候萬華區這邊,某幾個篩檢站,有些日子會稍微多一點,不過初步看昨天篩檢率的話,萬華以外的地區,大概篩檢率都比較低,可能2~4%之間,如果說這個高峰,我們要估計哪個日期的話,我想現在還沒有辦法做這樣預測。」

本土+542 新北新增154例 最後淨土台東增2例

疫情變化大,指揮中心坦言高峰難以預測,雖然校正回歸後的確診數呈現下滑,但就怕哪裡疏漏,成為破口。還得等本週過去,才能知道上週的第三級防疫到底有沒有效,此時此刻都還不能鬆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部淨土失守!  台東「零確診」破功 2名確診均與北部有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