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藥署傳第2人確診 與首位染疫者不同樓層

武漢肺炎延燒到衛福部!食藥署23號才出現一名確診員工,沒想到25號又再傳出,有第二名確診者。食藥署主秘李明鑫證實此事,並表示他們分屬不同辦公樓層,也從未接觸過,都是因為身邊家人確診,因而染疫。食藥署也立即通知接觸到男員工的23位同仁,在家上班,並展開異地辦公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燒上聖母峰!雪巴嚮導放棄第26次攻頂

食藥署辦公大樓,整個園區從裡到外,加強消毒。一名員工22號驚傳確診,沒想到又傳出,疫情在內部擴大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,「食藥署現在應該是有兩位是確診,當然相關的一個隔離,也都照著相關的疫調結果,聽從衛生局的一個指示。」

食藥署傳第2人確診 與首位染疫者不同樓層

阿中部長證實,食藥署確診數再加一。根據了解,第一位確診的女性員工,在昆陽辦公大樓上班,負責行政工作,19號因為接獲姊姊男友的父親確診,家人有相關接觸史,隔天到醫院進行自費篩檢,21號請假沒上班,也接獲確診通知,目前安置在檢疫所。第二位確診的男員工,和確診女員工分屬不同辦公樓層,也沒有接觸過,但也同樣是因為「家人確診」而染疫。這名男員工18號接種武漢肺炎疫苗,出現腹瀉、喉嚨痛等症狀,事後媽媽和阿嬤確診後,他也在25號早上被通知染疫。

食藥署傳第2人確診 與首位染疫者不同樓層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,「本部裡面當然也展開了一些,分流上班,轉移相關的一些辦公室,希望能夠把衝擊減到最低。」

食藥署前一天接獲他疑似確診的消息,就立即通知接觸到男員工的23位同仁,在家上班,並展開異地辦公,就是希望阻止病毒繼續在辦公室內擴散。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鼻酸! 醫護吐真實心聲「洗數十分鐘仍怕自己髒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