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澎馬有篩檢需求 CDC點頭:可供「自願性採檢」

金門縣府原本在周日公告,自24號起凡入境金門的鄉親和旅客,須持3天內核酸陰性證明,無法提供的人,就要在機場接受快篩,不過卻被疫情指揮中心撤銷,縣長楊鎮浯怒槓中央。指揮中心週二晚間發出新聞稿讓步,表示離島可以在符合篩檢條件下,提供「自願性採檢服務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勞工若通勤途中染疫 勞保局:可請領職災給付

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,「今天指揮中心針對三個離島的縣,他們所提出來在一個相關的規範下,提供前往三個縣的旅客採取自願性採檢,必須要符合採檢的流程的條件,才可以提供自願性的採檢服務。」

金澎馬有篩檢需求 CDC點頭:可供「自願性採檢」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有關離島縣市的採檢需求,經評估後,同意金門縣、澎湖縣、連江縣等三離島,可以在符合篩檢條件,及後送配套流程下,提供自願性採檢服務,也就是要民眾「自願接受,不能強迫」。隨後金門縣立委陳玉珍也在臉書上發文,表示自己親自與指揮中心副署長莊人祥商討後,相當肯定中央做出同意,核准離島居民自願性採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國稅局信義分局1員工確診 近期接觸過4民眾「有戴口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