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員警防疫旅館外抽菸 疑口罩戴下巴還近距離聊天

疫情延燒,全台落實出門戴口罩,不過現在有高雄的員警卻被民眾拍下,在防疫旅館外,穿著警察制服就公然拉下口罩抽菸,批評員警根本知法犯法,而所屬分局接獲投訴,也對這名員警告發懲處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男無「罩」閒逛不聽勸 最高遭罰1.5萬元!苗栗民宅移工群聚喝酒 警破門逮人

全國3級警戒戶外也要戴口罩,不過高雄卻有員警被投訴,在防疫旅館外頭,不但沒戴口罩還抽菸聊天。兩名員警來到高雄這家防疫旅館處理居家檢疫房客的事宜,結束後,飯店人員告知他們,抽菸要到戶外,但2人走出飯店之後,陳姓員警不顧穿著警察制服,當場脫下戴口罩,直接在花圃旁邊抽起菸來,旁邊的郭姓員警則疑似把口罩戴在下巴,2人還和1名飯店人員近距離聊天。

2員警防疫旅館外抽菸 疑口罩戴下巴還近距離聊天

民眾表示,「警察就是要取締民眾,不可以沒戴口罩,這疫情維護大家平安健康問題,員警在外面抽菸觀感也不好啊。」疫情嚴重,警方原本該加強取締沒戴口罩的民眾,但身為執法人員,這回沒戴口罩的竟然就是員警本人,實在諷刺。

2員警防疫旅館外抽菸 疑口罩戴下巴還近距離聊天

鳳山分局督察組長陳正資表示,「勤務空檔抽菸脫下口罩等行為,確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,本分局函請主管機關進行裁處,並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,核予行政處分。」員警不甩3級警戒禁令,知法犯法,這下不但被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到1萬5千元,穿著警察制服抽菸影響觀感形象,也遭到懲處。

(民視新聞/張可倫、陳家祥 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水戰! 屏東農民建堤攔水 高市府派怪手拆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