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綠島鄉長盼全島民眾快篩 喊話中央「禁止讓遊客入島」
綠島鄉長謝賢裕今天向中央喊話,希望盡快讓全島民眾快篩。圖為遊客準備搭船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內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延燒,目前往來綠島客輪均已先後停航。綠島鄉長謝賢裕今天向中央喊話,希望盡快讓全島民眾快篩,並禁止遊客入島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防疫期間到處玩!內埤海灘遊客頻出現 辯牌子太小沒看到

綠島鄉長謝賢裕上午表示,綠島鄉鄉民代表會5月18日有提案,雖然3級不能封島,但鄉民代表希望禁止遊客進入。他說,人民有遷徙自由,「希望中央讓我們有權限禁止遊客進入」。

謝賢裕提到,5月18日送去的公文至今仍未有回覆,綠島民間業者已主動不接客,但還是有少數旅遊業者接客,已與船公司聯繫每天會有一班船,就是為了綠島居民,因為有慢性病患要到本島就醫;此外,還有一些物資要運送。

謝賢裕指出,他昨天發現這狀況不行,客輪船家也決定停航,但這樣也會造成物資運送的問題,以及慢性病患不方便到本島就醫。他也向中央喊話:「綠島有2千多人,如果給我們快篩的話,抓到陽性的話就核酸檢測,就可把疫情控制住,將疫情阻絕於外。」

台灣本島迄今唯台東仍守住最後一塊淨土,謝賢裕認為,綠島遊客來自四面八方,潛水教練、民宿業者如果染疫潛伏著沒有發病,在綠島有擴散行為的話,綠島的醫療資源真的是沒有辦法應付COVID-19,希望中央因地制宜不要「坐在台北看天下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雙北每天增百例確診 指揮中心:專責病房「1人1室」彈性調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