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疫情蔓延至南部!黃偉哲呼籲「北客南來」自主健康管理、戴口罩
台南市長黃偉哲提醒「請南返的朋友,做好自主健康管理,與家人保持適當距離、戴口罩以策安全」。

國內COVID-19疫情不斷延燒,各地陸續不斷出現確診個案。稍早台南市府召開防疫記者會,市長黃偉哲提醒「請南返的朋友,做好自主健康管理,與家人保持適當距離、戴口罩以策安全」他提及,目前案例絕大多數都是市民北上,停留萬華、板橋等地後,南返傳染給家人。

更多新聞: 便當店加強防疫!加裝人臉體溫測量儀.透明隔板等

為因應國內疫情日趨嚴峻,台南市府今上午宣布強化三級警戒防疫作為:一、即日起暫停夜市營業至5月28日;二、六月份市府活動全面停止;三、身體不適、與確診個案曾接觸者,請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;四、避免非緊急需求的醫療行為,例如植牙;五、南返者請自主健康管理,並與家人保持距離;六、盡量減少外出。

此外,針對民眾反映酒精不夠的問題,黃偉哲說「酒精是夠的」,隆田酒廠每天一班生產7.2萬瓶、兩班14萬瓶、三班21萬瓶。他警告,中間商不要囤貨、更不能任意漲價哄抬,未來將請消保官到各地稽查,也歡迎民眾檢舉,對囤貨情形也絕對嚴查嚴辦。 

最後,黃偉哲提醒「請南返的朋友,做好自主健康管理,與家人保持適當距離、戴口罩以策安全」他提及,目前案例絕大多數都是市民北上,停留萬華、板橋等地後南返傳染給家人。黃偉哲鄭重呼籲,南返朋友能落實自主健康管理一段時間(至少3天),不要一回來就趴趴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籲雙北專責病房改兩人一室 陳宗彥:視情況調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