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北市146、新北市164失聯 陳時中:盼警政速追人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國內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283例COVID-19確定病例,分別為281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;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61例,總計544例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表示,截至目前台北市有146人失聯,新北市有164人失聯,希望兩個直轄市盡速跟警政單位合作,盡速聯絡到這些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連續第3天新增6死! 5人有慢性病、1人有萬華活動史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時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在會上表示,他上午有跟新北市長侯友宜通過電話,新北市希望在近期啟動1000間以上的加強防疫旅館。陳時中也跟侯友宜說,中央會全力予以協助,相信新北市安置量能會慢慢跟上,對社區防疫有幫助。

陳時中接著表示,安置方面有一個隱憂,「台北市有146人,新北市164人失聯」。他說明,失聯並不表示真正完全失聯,只是一時之間沒有聯繫上,「這樣的數目我認為還是太高,希望兩個直轄市盡速跟警政單位合作,盡速聯絡到這些人,並將他們安置」。

陳時中提到,整體來講,上個禮拜安置量能不足,在中央與地方協調合作下,已經達到一定效果,加上兩個直轄市又把安置量能不斷提升,「安置上面我認為最困難的時候已經過去了」。他說,如何把安置工作管理好,是目前的重要工作,怎樣讓失聯的人跟失聯的時間減到最低,也請內政部要求警政單位密切合作,盡速讓失聯比率降到最低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鐵5/27起第二波減班!各車站提早自23:30收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