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東零確診破功! 饒慶鈴:新增2例本土、1人曾與北部確診者吃喜宴
台東縣長饒慶鈴下午證實,台東縣新增2本土確診案例,總共匡列7人居家隔離,並持續匡列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內疫情延燒,全台本島僅剩台東保持零確診,今日也破功。台東縣長饒慶鈴下午證實,台東縣新增2本土確診案例,總共匡列7人居家隔離,並持續匡列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再心慌慌!一張圖表看懂「快篩個案」處置流程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25)日公布國內新增281例本土個案,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61例。其中台東縣有2例,零確診破功。

饒慶鈴表示,兩位確診者分別為案5468及案5469。她說明,案5468為一名男性,自5月19日開始出現症狀,23日晚間發燒送醫採檢,並無縣外旅遊史,但15日曾與北部確診個案案3419一起參加位於林家小館 (台東縣太麻里鄉太麻里街47號之一)的喜宴,自22日起沒有外出,目前列為可能感染源頭,衛生局初步匡列5人,進行居家隔離中。

饒慶鈴說明,案5469為一名在北部工作的女性,5月22日全程戴口罩搭乘太魯閣號432車次,到達玉里火車站後,由家人開車接送至家中,之後並無出門。24日出現發燒症狀,採檢後確診,衛生局目前匡列兩人居家隔離中。

饒慶鈴提醒,確診個案接觸者勿緊張,除非有立即就醫需求,不然待在家就是最好防疫。若出現發燒、呼吸道、嗅味覺異常等症狀,可撥打電話1922,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早上說明,目前已有1萬劑抗原快篩劑到台東,台東即將設置4個社區快篩站,最快週五就能開始讓民眾進行快篩。

針對快篩的方式,饒慶鈴表示,為了不浪費醫療資源,將會針對民眾快篩的條件訂定規則,並公布於衛生局官網和快篩站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停課至6/14畢業考怎處理? 潘文忠:採多元方式評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