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盛挺台股!喊出指數上看萬九 大盤開高走高 大漲257點

台灣疫情爆發,影響股市來回震盪,不少外資都下修台股預測,唯獨高盛證券力挺台股,更上修目標指數,從萬七提升萬九,相當看好!分析師認為,高盛看中台股獲利大過於預期,加上各家公司基本面穩健,許多科技股題材,都值得布局,才會對台股這麼有信心。台股今天也很爭氣,靠著電子股帶頭,早盤開高走高,收盤漲約257點,收在1萬6595點,漲幅1.58%,成交值新台幣5273億元。



更多新聞: 中南美洲新增病例數再創新高!疫苗接種率不到8%成隱憂

隨著美股反彈,那斯達克指數,漲190點,影響電子類股走勢強勁,護國神山台積電,盤中一度來到584元,漲16元,站上578元月線及半年線,收在583元,聯電也有6%漲幅,收在51元,其他像是高價股,環球晶、愛普同樣表現亮眼,都有約8%漲幅。巧合的是,周一才宣布,暫停限定區域的到府安裝大型家電,及貨到付款的兩大電商股,富邦媒及網家,都以跌幅作收。分析師認為,這跟前陣子漲幅太多有關係,但要說有影響,也是有,因為這些地區都不送的話,幾乎占了大台北地區至少1/5的量以上,這樣短期之內的營收,恐怕會受影響,可能因此反映在今天的股價。



(民視新聞/記者劉珮芬 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3C/亞洲 Android 使用者注意!Clubhouse 語音社群可在 Google Paly 進行下載安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