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接見佛洛伊德家屬 盼盡速通過「警務改革法」

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,去年5月25日被白人警察以膝壓頸致死,引爆全球反種族歧視示威。執法過當的員警上個月被判謀殺和過失殺人罪成立,然而美國總統拜登力推的警改法案,至今仍卡在聯邦參院。週年當天,拜登於白宮與佛洛伊德家人舉行私人會談、為他們打氣。

更多新聞: 傻眼!中國武術協會告香奈兒「雙C」抄襲「八卦子午鴛鴦鉞」?網笑翻

2020年5月25日,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壓頸致死。轉眼一年過去,佛洛伊德家屬在逝世週年紀念日來到白宮,與總統拜登展開私人會談,事後還前往聯邦參院,拜訪正在商討警改法案的聯邦議員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,「跪頸案激起了數千萬美人的良知,我認為這起事件也成為,我國種族正義的轉捩點。」

拜登接見佛洛伊德家屬 盼盡速通過「警務改革法」

拜登多次呼籲,希望在事發周年前通過以佛洛依德命名的警改法案,內容包括禁止鎖喉和可破門搜索令,建立資料庫追蹤警察不當行為,將致命武器作為最後手段,以及廢除警察的有限豁免權等等,其中廢除豁免權受到共和黨強烈杯葛,因此法案雖然3月就通過眾院表決,但直到現在都還卡在聯邦參院。

佛洛伊德家人委任律師克魯普說,「他說他不想簽署沒有實質意義的法案,他會保持耐心確保是正確的法案,而非倉促的法案。」

同天大批反種族歧視支持者,齊聚紐約布魯克林區,遊行示威。

拜登接見佛洛伊德家屬 盼盡速通過「警務改革法」

聯邦警改陷入僵局,不過過去一年,包括明尼蘇達、科羅拉多等至少17州都立法,禁止警方執法時使用「鎖喉」技巧,執法過當的員警上個月也被判蓄意謀殺、謀殺和過失殺人罪成立,佛洛伊德胞弟對此相當樂見。

佛洛伊德胞弟菲洛尼斯說,「我希望一切都往好的方向發展,因為我不想再看到有人,佛洛伊德胞弟菲洛尼斯,以和我哥哥一樣的方式死去。」

拜登接見佛洛伊德家屬 盼盡速通過「警務改革法」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星.日兩國通話 星國承諾完全廢除核食管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