傻眼!中國武術協會告香奈兒「雙C」抄襲「八卦子午鴛鴦鉞」?網笑翻
香奈兒被中國武術協會貴州分會指控,logo抄襲中國傳統武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國際中心/陸俊杰報導

法國知名品牌香奈兒(Chanel)曾於2017年與中國華為展開商標侵權官司,最終敗訴。這一次香奈兒再次陷入商標侵權官司?據中國媒體報導,中國武術協會貴州分會向法院提告,香奈兒經典的「雙C」是抄襲中國傳統武器「八卦子午鴛鴦鉞」但結局卻十分詭異。

更多新聞: 美對日發最高級旅遊警戒 東奧停辦恐損失4616億

據《搜狐新聞》報導,網路上流出消息表示,中國武術協會貴州分會控告香奈兒商標侵權。中國武術協會貴州分會指出,香奈兒的商標疑似抄襲中國傳統武器「八卦子午鴛鴦鉞」,香奈兒「雙C」,與「八卦子午鴛鴦鉞」擺放時的外形相似度很高。貴州分會批評,香奈兒的抄襲行為是褻瀆中國文化。目前,當地法院已經受理此案,不久後將開庭審理。從圖片中對比,武器有4個C,其中2個C「背靠背」,2個C在中間形成一個圓圈,而香奈兒則是2個C「重疊向交」,而且武器下方有吊一串銀環,香奈兒則沒有,看不出兩者相似度很高。

中國武術協會提告香奈兒?指控商標抄襲這1物 對照圖曝!網友全笑翻
香奈兒被中國武術協會貴州分會指控,logo抄襲中國傳統武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消息一出,中國媒體爭相報導,馬上成為網路熱門話題。詭異的事發生在消息流出後的傍晚,據《新京報貝殼財經》指出,中國武術協會、貴州省武術協會都否認發生提告香奈兒商標侵權一事,並且表示「中國武術協會貴州分會」根本不存在,《人民日報》也在微博PO文表示,這是假消息。網友們為此笑翻,表示「希望不要敗訴」、「哪裡像了?」、「我站武術一方,雖然不會贏」、「好尷尬,不能理解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接種不踴躍 香港84萬劑疫苗8月到期沒人打